之前有人在我Blog留言說希望我能趕快把冰島行寫完,因為他九月要去冰島,我之前在忙一些事情也遇到一些事情,一方面沒時間寫一方面也沒心情寫,不過最近如果有時間我會繼續完成的,因為記憶慢慢的開始模糊了.

前幾天我跟去冰島的旅伴及在冰島認識的朋友去吃飯,這幾天某公司又莫名的打電話要我去面試....讓我不禁想著現在的工作離職時,也是要來個旅行,我希望是一個月吧!!這幾天有看了一下背包客網站,有幾個點想去:冰島, 北歐, 中南美洲, 俄羅斯跟夏威夷(主要是它的小島);雖然發現夢想太大,口袋太小;但還是要去看一看.

冰島雖然去過了,但是再去會希望走一點不一樣的城市,當然,因為能找到一個月的旅伴不容易,所以先規劃成兩部分,一個是從首都雷克雅維克出發,先去Diamond Circle跟Golden Circle,然後從南邊經Vik逆時鐘環島一圈,不過有些我之前去過的就不會住了,行程中希望能去冰島的東北角再去米湖,然後回首都,這樣約兩個禮拜. 二是再從Golden Circle的黃金瀑布走冰島的中央High Land然後去西北峽灣,最後希望能搭船去個小島,目前暫定是西人島,這樣也是兩個禮拜.第一部分是希望找還沒去過冰島的,第二部分是想找去過冰島然後想去不一樣地方的.

北歐的話就是從丹麥開始租車一路開到北歐的極圈內,當然口袋夠深的話會去坐坐看渡輪.

中南美洲當然就是印加帝國跟天外奇蹟裡面的桌山,當然我相信還有其他不一樣的景色啦!!只是委內瑞拉的簽證比較麻煩.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1252.JPG

回到Hofn加油準備往下面的行程出發,在冰島加油不能用信用卡,因為歐美的自助加油用信用卡都必須輸入Pin碼之類的,而台灣的信用卡並沒有這個功能;所以不是用現金就是用儲值卡。但是冰島我建議還是用儲值卡比較方便,因為有的加油站小到不是沒有店員就是沒有辦法收現金,但是用儲值卡一定沒有問題的。不過在這我們還是用現金,是到後面遇到不收現金跟無人的加油站之後才買了儲值卡,我們買的是N1加油站的儲值卡,後面我會再介紹。

這邊加油站就是跟店員說你要用現金加油,他會告訴你哪一個車道可以用,然後跟台灣一樣取加油槍、按鈕、加油,然後再去店裡面付錢。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ofn à Joklasel à Brunnholl àDjupivogur àEgilsstaδir (~408 km) 

 

DSCF1188.JPG

今日早餐,麵包印象中大概一百多ISK吧!是前一天在Hofn的一家便利商店買的,mjolk就是milk的意思,G我們覺得是有加一些維他命的牛奶,因為它是屬於調味乳類,調味乳跟牛奶價錢是不一樣的。吃飽之後就往F985公路冰上摩托車的集合地點啦!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638.jpg

住宿地點:Hofn

住宿名稱:Guesthouse Hvammur

    址:不詳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kulsarlon.JPG

我們又回到Jokulsarlon,這邊到底有名在哪這裡是全世界唯一的冰河瀉湖,並且還會隨著漲退潮而改變水面高度,因為她位於海水跟淡水的交界處;另外還有一個有名的原因就是”007誰與爭鋒有一幕007被太陽雷射光追的劇情就是在這拍攝的唷!

照片就是Jokulsarlon的俯瞰圖,去過的人都會問這張怎麼拍到的~~當然是我千辛萬苦的….Jokulsarlon的介紹看板翻拍的啦!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1033.JPG

接下來就是這幾天的重點行程Jokulsarlon(傑古沙龍湖)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fri-vik - Kirkjubajarklaustur - Vatnajokull - Jokulsarlon - Porbergssetur - Jokulsarlon (搭乘水陸兩用船)- Hofn (~248km)

 

 

DSCF0869.jpg

大家沒看錯,這是我們今天的早餐,這就是冰島的早餐,就是很多種類的餅乾跟吐司,不過吐司不像台灣那麼軟也不像歐洲的口感,說起來有一點像是可以放很久的那種吐司怎麼說咧吃起來乾乾的又有一點硬硬的,沒什麼吐司濃郁的牛奶味….反正有機會吃就知道了;除了果醬,還有很多起司、火腿、醃漬魚片跟沙拉。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238(001).jpg

住宿地點:Efri-vik

住宿名稱:Hotel Laki

    址:880 Kirkjubæjarklaustri, Iceland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F0778.jpg

要到Dryholahey的時候我們開過頭了,這時候想說雨這麼大,到這說不定也看起來霧霧的,要不要放棄咧?但是想說Vik快到了,我們住的叫Efri-vik應該也離Vik不遠,所以雖然快四點了,我們決定還是要來這裡。到這裡要走三位數的218公路,雖然我們之前走過一樣是三位數的261號,不過261地圖上是紅色的路線,是表示”Paved Road”,而218是土色的,表示”Gravel Road”Gravel Road路況有多差,就是照片上這樣,這根本就是台灣產業道路坍方後經過簡單處理的樣子,由於我們是第一次走這種路,所以開有多慢就有多慢,這裡也是要去看Dryholahey Rock的停車場。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F0641.JPG 

~~既然 i 沒開,就想說往261開進去看看好了,路上有看到醫院跟一些民房,後來看到了這一間教堂,也許是之前去法國等歐洲國家的大城市,所以都以為教堂就是要大,可是這邊的教堂都很小,雖然這間教堂沒什麼特別的設計,不過這是我們看見的第三間咩,而且我們要進去教堂裡面的時候才發現門上鎖了,不過鑰匙竟然就插在門把上,所以我們當然就自己打開進去了~~應該不算擅闖吧!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