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41.JPG 

~~既然 i 沒開,就想說往261開進去看看好了,路上有看到醫院跟一些民房,後來看到了這一間教堂,也許是之前去法國等歐洲國家的大城市,所以都以為教堂就是要大,可是這邊的教堂都很小,雖然這間教堂沒什麼特別的設計,不過這是我們看見的第三間咩,而且我們要進去教堂裡面的時候才發現門上鎖了,不過鑰匙竟然就插在門把上,所以我們當然就自己打開進去了~~應該不算擅闖吧!

 

 

DSCF0651.JPG

其實裡面很平常,不過可以注意到左上邊有個版子上有一堆數字,這就是說這次要唱的聖歌的頁數跟編號之類的,還有應該不敢相信這間教堂是鐵皮屋蓋的吧!我們從這時候才開始注意到冰島很多房子都是鐵皮屋,重點是還可以蓋的那麼漂亮。

逛完教堂,怕到目的地太晚所以還是乖乖的走1號公路。

 

Seljalandsfoss.jpg 

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就看到Seljalandfoss,這個瀑布的中文要怎麼說我也不知道,不過….討厭啦!還是陰天加偶陣雨,拍起來都不漂亮。還好近看就清楚多了,還有一條瀑布水匯汲的小河,水是真的非常非常透徹唷!看來我一定要裝起來路上喝。

 

IMG_2150(001).jpg

近看真的是很壯觀,瀑布旁有一條歩道可以走到瀑布裡面去。

 

DSCF0687.JPG 

從瀑布後面看的Fu

 

 

DSCF0703.JPG 

這麼多天,終於~~裝到了冰河水,這可是比超市買的冰河礦泉水更原汁原味的,為什麼我一直執著要喝喝看咧其實在山的上面有很多冰河,而這些水就是那些冰河水溶化流下來的,所以就些水可能在幾千年前就被冰在上面了,有幾千年的歷史了,也許這是我這輩子喝過年代最久的水了。你問冰河水是什麼味道我只能套一句鳳梨牌飲水機的Slogan:甘、甜、純啦(而且請用台語發音)!而且好像有比我們車上的水更冰。

我們三個在這邊就喝水喝到飽外我還外帶一瓶走,這邊大概知道大家喝完會想上廁所或者怕大家會上在小河裡,所以這邊有一間公用廁所,冰島的公共廁所我只能說:乾淨又先進;在這邊附近都沒有住家的偏僻地方,廁所乾淨就很厲害了,裡面竟然還有暖氣ㄟ,難怪我上廁所時全身都暖起來了。

 

DSCF0728.JPG 

離開往Skogafoss的路上,看到路上有很多綿羊,而且離馬路很近,所以我們忍不住停下來看,不過我們一停下綿羊都跑光光了啦!照片只剩我們的車子。

 

 

 

DSCF0734.JPG

不過對面有農家也有一堆綿羊跟馬,這段路的景色有很多像桌子的山,就如照片這樣上面是平的,還有很多伸進山的平原,印象中是因為以前冰河流過這的時候所侵蝕下來的景觀。

 

DSCF0744.JPG   

到了Skogafoss的停車場,這邊可以很多人都租Tucson的車子,我想因為Tucson是四輪驅動車子裡最便宜的吧,我們的是左邊的小綠。

 

 

DSCF0743.JPG 

Skogafoss(彩虹瀑布),為什麼叫彩虹瀑布,因為只要太陽一照下來,濺起的水花會反射出彩虹故得名,瀑布右邊有各可以走到上方的步道;雖然雨這時越來越大,我們還是走上去。

 

 

DSCF0764.JPG 

很誇張,這邊一樣沒有繩子或圍欄,好像是真的不怕人掉下去一樣。我不敢太接近去拍,因為下雨地很滑,我還是一樣很怕會滑下去。

 

 

DSCF0771.JPG 

往爬上來的地方眺望,白色一點一點的是綿羊,這邊也有一間YH,這時候雨越來越大,有一點擔心相機會被雨淋壞,大胖很機車的把相機收起來了,但是我還是拼命照,誰叫我的相機只有他的1/5價,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DSCF0776.JPG 

剛剛在Seljalandfoss是用500cc的罐子裝的,這邊用一公升的罐子裝,一樣也是甘、甜、純啦!不過喝冰河水有一個缺點:就是會超想上廁所,我們到Skogafoss的時候又上了一次,結果要離開的時候又忍不住跑去上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