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ugarvatn - 凱瑞斯火山口湖(Keriδ Volcanic) - Hella - Hvolsvollur - Seljalandfoss - 彩虹瀑布(Skogafoss) - Dryholahey Rock - Vik - efrivik(Laki Hotel) (~322 km)

 

DSCF0537.jpg 

 

這是本日的早餐,除了昨天中午在超市買的火腿、麵包跟Skyr.is優格,還有昨天做的雞蛋沙拉,這沙拉可是我們之後好多天的早餐跟簡易午餐唷對了,昨天買的優格可是香草口味的,一樣遵循Skyr.is優良的香純濃郁味道,不過,這口味有一點像蛋糕上的鮮奶油,吃多了真的有一點膩,我買的又是半公升裝的,本來想說不然分幾餐吃,但是為了要把蛋沙拉裝起來,我只好~~把這桶鮮奶油不,是香草優格吃掉。

吃飽後,我們問老闆娘有沒有狗拉雪撬的行程,老闆娘說這個時候已經沒有了,要夏天才有;不過老闆娘介紹了附近的景點,本來湖邊有個洗溫泉的地方,不過現在正在改建成旅館,另外要洗溫泉就要到湖的對岸去了,我們想說就去湖邊走走囉。不過因為天氣陰陰的拍起來並不理想;從昨天黃金瀑布到Laugarvatn及今天往Keriδ火山口湖的路途上,會看到很多的水流從路上留過,這些都是山上的冰河所溶化下來的,我一直很想裝一些來喝,不過因為道路停車不方便,等到有寬一點的路可以停車時,已經沒有冰河礦泉水了。

 

 

DSCF0561.jpg 

這就是Golden Circle的最後一站,Keriδ火山口湖,它形成的原因是火山噴發完後,隆起的地殼因風化等原因塌陷,於是雨水就積水在湖口底。湖底的湖水其實非常透明唷,我又一度想爬下去裝湖水上來喝,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算了~~好啦,我承認我也是怕沒爬好就摔下去咩。

 

IMG_1988(001).jpg 

 

火山口湖往另一邊看的景色,真的讓人心曠神怡,畫面上疊起來的石頭是冰島人祈福的方式,他們認為這樣會帶來好運,所以路上常常都會看到或大或小的石堆。照片裡的小紅帽是誰就是馬踢本人,這邊還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我在這邊把車鑰匙弄丟了,我們開始討論要怎麼找車公司來送鑰匙給我們,要怎麼跟她們說我的位置,還好後來我們還是找到了,原來就是我跑上去照相時掉的,還好有找到,不然今天大概就毀了吧,加上我前兩天常常忘了鑰匙丟哪,所以決定以後下車車鑰匙就給金大胖保管。

 

URRIDAFOSS-1.jpg 

 

過了Selfoss,往路上的某個小路有一個Urridafoss,不是很漂亮啦,就下車休息一下...這個瀑布是全冰島水流量最大的的瀑布,聽說冰島的電力公司想要在這邊建水力發電廠,之後這裡就會蓋起水壩。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瀑布還會興奮唷

 

 

DSCF0616.jpg 

這是~~這不是泥土也不是稻草堆,是~~牛大便,在瀑布旁地上發現的,大概有我三四個手掌大,我不知道牛的是不是都這麼大,但是重點不是牛大便,而是上面的蒼蠅,這可不是蜜蜂,冰島難得看到蒼蠅,而且還是金色透明的ㄟ。

 

中午我們在Hella休息順便吃午餐,Hella雖然是很多人會在這休息的地方,但是這邊的房屋放眼望去真的很少很少,也許是剛離開大城市還不習慣吧,就邊就一間加油站跟兩間的商店在一號公路跟往火山上去的交叉路口,剩下的房屋真的很少而且隔很遠。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DSCF0623.JPG

今天的午餐一樣是熱狗,只是今天配可樂,冰島的熱狗咬了還會流血嗎不是啦,因為太餓了,等不及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不過冰島的熱狗除了上面的醬之外還會放洋蔥跟一中脆脆香香的東西,感覺應該是冰島的油蔥酥之類的,不過味道不一樣就是了,我是很喜歡這味道,所以我吃了時幾天也都不會膩,金大胖倒是沒幾天就說不想再吃熱狗了~~

 

中餐吃完後,我們又開了約10分鐘到了一個叫Hvolsvollur的小鎮(1號跟261號公路交叉),為什麼我們會在這邊停咧因為其實是想要看看Helka火山或者看可不可以彎進去遠眺一下,不過Hella的兩家Information Center竟然都下午才開,我的天哪!太誇張了吧!不過有一間應該有賣手工藝品,因為除了有i的標誌外還有Helka Handverkshvs的招牌,不過都沒開啦!所以我們想說在Hvolsvollur聽一下順便寄信。

 

DSCF0631.JPG 

 

Hvolsvollur的郵局,只有左邊那間才是,右邊是一家公司,冰島寄明信片要120 ISK

 

 

DSCF0634.JPG 

寄信時可以跟櫃檯人員要這張貼紙,說是會比較快之類的,感覺是有一點像Priority之類的字啦,這是只有在郵局買郵票才會附這個貼紙,還有這次買120ISK的郵票都不好看,所以我都會買一些小額的漂亮郵票湊成120或者其他金額。

這時候婉玲還在寄信,金峰在拍風景,所以我就先走去這邊的i看看有沒有附近的資訊,路上一直聞道熱狗香,還想說是不是剛剛吃完熱狗嘴巴的味道,還是還想再吃的幻覺嗎原來是

 

 

DSCF0636.JPG 

冰島的熱狗工廠就在這啦!而且旁邊有很多很像是餐館的地方,我猜應該是有賣熱狗跟酒的餐館,不過都沒有人所以我不確定有沒有開,這就讓其他看倌有機會去的時候幫我證明了。

 

 

DSCF0639.JPG 

Hvolsvollur的遊客中心,抱歉,一樣沒開,這個城市感覺應該跟維京人有關,所以除了有維晶船壁畫外還有一把石中劍,不過i沒有開我也沒辦法去了解這邊的相關資訊。不過這時候我們開始覺得冰島人好幸福~~從這邊我覺得不一定要繼續1號公路走,建議可以試試走261號再接250回到1號公路,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