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78.jpg

要到Dryholahey的時候我們開過頭了,這時候想說雨這麼大,到這說不定也看起來霧霧的,要不要放棄咧?但是想說Vik快到了,我們住的叫Efri-vik應該也離Vik不遠,所以雖然快四點了,我們決定還是要來這裡。到這裡要走三位數的218公路,雖然我們之前走過一樣是三位數的261號,不過261地圖上是紅色的路線,是表示”Paved Road”,而218是土色的,表示”Gravel Road”Gravel Road路況有多差,就是照片上這樣,這根本就是台灣產業道路坍方後經過簡單處理的樣子,由於我們是第一次走這種路,所以開有多慢就有多慢,這裡也是要去看Dryholahey Rock的停車場。

 

DSCF0780.jpg

雖然說是來這看Dryholahey Rock,不過我也不確定Rock是指左邊那塊石頭還是右邊在海上那非常非常不清楚的石頭;這時候浪很大很大,不過在海灘上有很多海鳥在休息,因為這裡也是海鳥保護區。

 

DSCF0793.jpg

這是海灘上沙子,這裡可是稀有的黑沙灘,黑沙灘是因為以前火山爆發後冷卻的黑曜岩被風化後形成的沙灘,所以他的沙粒比一般的沙子還要大顆;這我以前在夏威夷看到過,而我怎麼那麼利害也知道黑沙灘怎麼來的咧也是夏威夷大島的火山國家公園介紹的啦!這邊跟夏威夷一樣有傳說如果把這些沙子帶走可是會帶來厄運的。Dryholahey這不只是有黑沙灘,還有被冰河侵蝕的地形,所以這邊也有一堆格格不入的大石塊跟樹幹,是以前被冰河從山上帶下來的。

 

 

 

DSCF0795.jpg

到了Vik當然要先找到我們的飯店囉,所以我們先去找 i,找了半天,地圖上的i是一片空地,我們又繞了繞還是找不到,所以就去旁邊這家餐廳問問。這間餐廳也有住宿,不過我那時候因為Vik YH客滿了所以有查過,價錢並不便宜,不過我進去的時候只有一個廚師在準備食材,他說這邊的 i 夏天過了就拆掉了,真的是太誇張了啦!但是他說他不知道Efri-vik在哪裡,所以幫我打了個電話問他的朋友,真的是太熱心了啦,他說Efri-vik離這邊還蠻遠的~~啥咪!!!Efri-vik不在Vik附近,不過我這時還是不相信,我想他應該是發音不清楚所以他的朋友沒聽清楚他在問什麼吧!之後我就跟他聊了一下,各位別誤會,這廚師可是個男的唷,而且非常非常帥,不過各位美女想去看不一定看的到他唷!因為他是義大利人,只有在7-9月的時候來這邊打工,他說他很喜歡這邊之類的所以才會來這….

 

DSCF0796.jpg

這是Vik YHview非常的好,不但可以看到整個Vik小鎮也可以看到海,不過我出發前寫mail訂房老闆娘說客滿了,我來這是再來確定有沒有房間,順便打電話去今天的飯店問他們位置到底在哪。這家YHKeeper是個年輕的女生而且很漂亮又熱心唷!

這家YH提供很多的旅遊行程,有Bike-rentalTrip to DyrhólaeyGlacier tour(short and long)Air sightseeing (超特別的而且不貴,1 hr 7000ISK2 hr 14000ISK),如果還想要其他的服務可以再問她,她會盡量幫忙。本來以為是住在這附近,晚一點再來Vik看夜景,還可以來找那義大利廚師跟YH的老闆娘聊天結果問到了Efri-vik真的離這大概70公里….義大利帥哥廚師說的是真的,看來這次真的跟Vik無緣了啦!

 

DSCF0802.jpg 

這就是Vik著名的地標。

 

DSCF0803.jpg

我比一個跟地標一樣的手勢~~Yo~~

 

DSCF0800.jpg

我們在Vik的一家超商買了晚餐後,在離開Vik城鎮三分鐘車程的加油站休息時,有看到應該是畢業旅行或者校外教學的一群學生,排我前面的很多女學生買了這包糖果,所以我問店員這好不好吃咧”Good”;那這是什麼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it’s like sugar but little sweet and salty”;不太記得說什麼了,大概是這樣啦!所以我就買了,而且還不便宜,一包大概1000ISK左右,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不過我都說他是冰島國糖,所以上面才畫國旗,吃起來什麼味道,這以後去了一定要買,味道跟我們過年時或聊天時會吃的一個東西很像,是什麼就不說了,只是後來開車想睡的時候吃一片是可以提神的。

馬踢強力推薦,去冰島請指定購買冰島國糖”~~

 

DSCF0883.jpg

終於到了EfrivikHotel Laki,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先拿來偷用一下。

 

DSCF0885.JPG  

Efri-vik鎮的鎮門,其實裡面只有這家Hotel跟一兩家民房,其中一間門口還停了警車,真不知道那是警察局還是住在裡面的人是警察,不過這個城鎮真的人跟房子都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