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33.JPG

接下來就是這幾天的重點行程Jokulsarlon(傑古沙龍湖)

 

DSCF1011.JPG 

Jokulsarlon時會先看到這條橋,所以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DSCF1014.JPG

我們在這除了看到漂浮的冰河外,竟然還看到海豹,有看到嗎就是照片上那一點黑黑的,天氣陰陰的加上海豹離蠻遠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到這裡的時候,遊客中心並沒有開,我們很失望的想大概是沒上班吧,當然水陸兩用船也不會開了,所以我們決定在這晃久一點,湖面上非常平靜,不過可惜的就是偶爾會下雨,所以拍起來真的差了一點,這時候我們除了討論接下來的行程之外,也在想說今天是捷克小姐給我們要不要來的最後期限,如果要來我們要怎麼會合,因為離Reykjavik大概有4~500公里吧!

 

DSCF1025.JPG

再往裡面走看到有個大洋傘,旁邊有艘小船,我想應該是划船的行程吧本來想去問問是不是可以搭船還有收費,不過看到工作人員在吃飯而且好像很忙,所以就放棄了。不這這張的Fu真的很棒

 

DSCF1047.JPG

往回走時雨又變大了,路邊還有小塊的碎冰~~

 

DSCF1020.JPG

近看裡面有很多氣泡,當然,我也敲了幾塊拿起來啃,味道如何,其實我不知道,因為很冷冰塊又冰,我的手跟舌頭已經什麼知覺了啦

 

DSCF1048.JPG

這就是遊客中心,旁邊就是水陸兩用船,注意到這裡一樣沒什麼人,我很喜歡這樣,我們想怎麼樣都可以的感覺。

 

DSCF1053.JPG

明明就寫Boat Tour, Reservation inside…但是根本沒人,就在我們要走的時候,裡面有個胖胖的可愛帥哥出來了,我們高興的快瘋了,因為這是我們到冰島第一個不是看風景的活動,之前的狗拉雪撬沒坐到,這個感覺有機會後來我們才發現其實們根本沒鎖,只是很重,要蠻用力推才打的開,我們太幼秀了啦。我們做了保留之後就想說去前面的城鎮吃中餐。

這時候我的手機收到簡訊了,捷克小姐說她簽證還是沒下來,所以她確定不能來了,挖咧~~我們之後的訂房都要改,不過我們也不用擔心要怎麼去接捷克小姐還有行李要怎麼放進車子裡。

 

DSCF1062.JPG

我們到了一個叫Porbergssetur的城鎮,吸引我們的是這個Museum,她右邊的牆是畫成書背的樣子,這是一家有RestaurantMuseum

 

IMG_2468(001).jpg

這時候看另一邊的山,霧好低好低,大概就在電線桿上面一點點。

 

DSCF1056.JPG

這邊住家庭院的擺飾,冰島人都會在自家的庭院放一些精靈或者娃娃,據說是跟冰島的精靈傳說有關,不過這段我不清楚,有人知道的就跟我分享一下吧

 

DSCF1057.JPG

將將~~今天的中餐,沒錯,優格跟前兩天的蛋沙拉、火腿跟吐司,冰島的好處就是這些東西放在車上就跟放冰箱一樣不用擔心會壞掉。

吃飽後才一點半,水陸船三點才開船,所以我們就先去這裡的Porbergssetur museum晃晃。

 

DSCF1070.JPG

裡面都是賣簡單的東西,咖啡、麵包跟蛋糕之類的,裡面喝咖啡還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感覺很不錯;我們有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她說第一次有台灣人來這喝咖啡,哈哈哈~~早上才失望了一下,結果還是在冰島拿了第一個第一啦,要去冰島的人看到這裡我只能跟你們說sorry~~聊天中我們問她說不知道現在冰上摩托車有沒有營業,結果老闆娘很熱心的拿起手機幫我們打去問,問完還跟對方一直聊天,不過又再次感覺到冰島人的熱忱。

 

DSCF1063.JPG

裡面有賣一些紀念品,就是維京人木頭娃娃,價格不太記得是多少了啦。這裡不是說是Museum嗎,沒錯,裡面真的有一些展覽,大概是古代冰島人的生活跟一個偉大的文學家的生活,它應該是在這附近誕生的,名字叫Porbergur,不過我們參觀完才看到說這邊進去參觀是要收費的,不過老闆娘很好,沒有跟我們收錢,所以我一定要跟大家推薦這裡,來這吃個中餐或者下午茶,有漂亮的風景跟熱心的老闆娘。

Porbergssetur Museum相關資訊

網址:www.thorbergur.is

位於Jokulsarlon東方約兩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