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kulsarlon.JPG

我們又回到Jokulsarlon,這邊到底有名在哪這裡是全世界唯一的冰河瀉湖,並且還會隨著漲退潮而改變水面高度,因為她位於海水跟淡水的交界處;另外還有一個有名的原因就是”007誰與爭鋒有一幕007被太陽雷射光追的劇情就是在這拍攝的唷!

照片就是Jokulsarlon的俯瞰圖,去過的人都會問這張怎麼拍到的~~當然是我千辛萬苦的….Jokulsarlon的介紹看板翻拍的啦!

 

DSCF1093.JPG

水陸兩用船的票,2300ISK,後面有登水陸兩用船的甲板,模糊模糊的那個;在我們買票的時候又遇到母女三人組,有稍微聊了一下,不過如果母女三人組你們有緣看到這篇我要跟你們說抱歉,你們問我多少錢,我說6900ISK…但是我的意思是說三個人6900ISK啦,金峰說我只說6900ISK很像是一個人6900ISK,所以她們討論了一下就走了。我一直感覺我的一句話讓她們錯過了冰島南部的經典行程。母女三人組如果有看到請一定要留言唷!

我們9/23在冰島相遇~~

 

DSCF1097.JPG

這就是水陸兩用船。

 

DSCF1102.JPG

雖然之前都沒看到什麼人,船要開的時候一堆人都跑出來,感動吧!好久都沒看到那麼多人了。

 

DSCF1104.JPG

上了船它會從陸地上用輪胎開到水裡再用引擎開船,記得船下水的時候會有下滑一下的感覺,我是有嚇到啦!還叫了一聲~~

 

IMG_2531(001).jpg

難道是有人坐小船遊Jokulsarlon好像也沒看到有人分享過相關資訊~~

原來是冰島Model在拍照片,感覺是拍衣服的照片,這種Fu有像冰島衣服品牌66 North的海報,之後會放上來分享。

下船之後,有看到Model像我們走過來,很高很白,我是標準的冰島美女唷,也看到忘記拿相機跟她拍照了,我想我是呆掉了吧!

 

 

DSCF1126.JPG

湖上的冰隨便都比岸邊看到要大。

 

DSCF1130.JPG

這位就是隨船的解說員,他會解說很多關於Jokulsarlon的東西,例如為什麼有的冰是黑黑髒髒的、有的則是藍色的;黑色的冰是上面被空氣中的灰塵長年覆蓋著,會有藍色的是大塊的碎掉或溶掉之後,有的會翻面之類的,所以呈現乾淨的藍色或淡藍色;越藍表示這塊冰越大,因為冰的密度關係所以只有大概1/10會在水面上,所以陽光經過水面下的冰反射後就呈現藍色,跟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原理一樣。還有Jokulsarlon形成的原因等。說完他會拿起水中的一塊浮冰,還會敲成一小塊一小塊分給大家享用,他說這可能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古老的東西了,說的也是,我們吃過什麼是在幾千年以前就形成的。

 

DSCF1150.JPG

解說員很可愛吧!肉肉的又有小酒窩~~

 

DSCF1153.JPG

下船後不知道為什麼,冰比早上的時候更多也更接近岸邊。

再來就是去Hofn找住宿跟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