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ykjavik à Golden Circle(金圈之旅) -古議會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 Park) à laugarvatn Hostel Check-in à Geysir Hot Spring -黃金瀑布(Gullfoss) -斯考哈特教堂(Skatholt Church) à laugarvatn (~205 km)

 

這一天,我們大概七點多一點就起床了。

 

DSCF0235.JPG 

這就是早餐,感謝阿莊熱情贊助英國麵包,後面的礦泉水是有氣泡的,後來我幾乎都到掉了,不喜歡氣泡礦泉水的不要買錯了。問完櫃檯妹妹方向後就出發了,沒多久發現我們走錯方向了;這次我承認是我的錯,我報大胖反方向去了。

 

我們走1號道路,再接36號道路往þingvellir Nation Park,再走365道路至Laugarvatn,之後再繼續走Golden CircleGeysir噴泉、GullfossSkatholt Church。在冰島道路號碼位數越多的表示路況越爛,1號就是環島道路,是最大條最多人的路段,有時隨便就飆到120130;二位數的道路只是比較小條但是路不錯,想飆到100以上也是可以的;三位數,像365就會有坑洞了,開到340車子會很癲,最長的是前面有F開頭的道路,像F102等,這種道路地圖是說強烈建議要開四輪傳動的車子,不過我沒有開到這種道路,沒辦法分享。

 

 

IMG_1677.JPG 

36號道路的途中,在一個叫Mosfell的地方看到了一個特殊的教堂,我感覺是模仿船的造型而造的,或者是說是翻過來的船的造型;在冰島行的途中,教堂也是很多自住旅行者的景點之一,因為冰島的教堂總是有許多特殊的形狀。Mosfell是很多考古學家研究冰島Viking age的歷史學、人類學及環境學等這要的地方,在這也曾經挖出了一些人類標本等,美國的UCLA等知名大學也來這做研究唷~~

 

DSCF0268.JPG 

教堂前面的景色,就再我們忙著拍照的時候,有個帥氣的女騎士騎馬過去,照片上面那條橫向的公路就是前往þingvellir Nation Park36號公路;由於今天是陰天,所以照片都稍微濛濛的。 

 

 

DSCF0317.JPG 

這就是古議會國家公園了(þingvellir Nation Park),別小看旁邊小小的石壁,右邊可是歐洲大陸板塊,左邊則是美洲大陸板塊;沒錯,這邊可是兩個板塊的交會處,

 

我有想辦法要照一張左腳踏歐洲大陸,右腳踏美洲大陸的照片,可惜我的腳太短了踏不到,如果我有500公分的身高應該就有辦法吧!

 

DSCF0349.JPG 

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小河,它叫Drekkingarhylur,這個地方的重點不是那個不准丟錢的標誌,雖然這個標誌很好玩,上面的錢幣符號有美金、歐元跟日圓,不過我想以後還會多一個人民幣的標誌吧!在古代淹刑(我不知道怎麼說,就是類似浸豬籠吧)是很常見的一個刑罰,而在þingvellir要處淹刑的女人就是在此行刑的。其實看完那邊的解說牌後是有一點黑色的感覺啦! 

 

 

IMG_1730(001).jpg 

這就是有名的古議會平原,冰島是全世界第一個有議會的國家,以前各區的代表每年就必須來這邊開會,後來曾在這舉辦兩次重要的National Festival1874慶祝1000年前第一位移民者踏上冰島,1930年則在此慶祝冰島成立1000年,不過當時冰島仍屬於丹麥領地。1944年冰島獨立並在此簽署獨立文件,爾後獨立紀念的慶祝活動也會選在這裡舉辦。接下來我們由365號道路往LaugarvatnCheck-in放行李然後吃中餐。

 

 DSCF0363.JPG

365號道路的路況,這洞還算小我才有時間去拍照,還有更大洞,那時候就太晃了,我沒辦法拍照,還好我們有租四輪傳動的Hyundai Tucson,至少他的底盤非常高。在此也強烈建議去冰島還是最少租Tucson等級的車子,我們就有看到有人租轎車卡在路上。

 

 

DSCF0367.JPG  

到了Laugarvatn先在Hostel旁的超市買了午餐,這是我們在冰島最常吃的午餐熱狗夾麵包,大概200多克朗,台幣約780塊,再加個優格大概一百出頭。不過要注意冰島的熱狗幾乎都是牛羊豬三種肉混合做成的,不吃牛的要省錢就只能吃麵包或者披薩了,有人會問:ㄟ馬踢你不是不吃牛嗎是的,我每次吃了牛肉都會發生不好的事,這次吃完牛肉,不但回台灣找工作不太順利外,還發生金融海嘯,最後因為我是在冰島吃他的牛肉,所以他後來破產了;所以切記,千萬不要再壞心的請馬踢吃牛肉,不然你也會破產的~~

 

 

DSCF0368.JPG 

熱狗包裝紙,這也是冰島最常見的熱狗牌子,在路上或超市都會看到。吃飽後,去Laugarvatn Hostel check-in之後,就繼續Golden Circle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