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Laugarvatn後,大概半小時我們就到了Geysir;英文中的Lava (岩漿)Geysir (間歇泉)據說是來自冰島文,而Golden CircleGeysir這個地方就是全世界間歇泉名稱原來的始作俑者”(哈,我不知道怎麼說,不過大家都懂吧)Geysir其實原本是裡面眾多間歇泉裡面噴發高度最高的一個,一般稱為Great Geysir,噴發高度據說有40公尺,不過後來Great Geysir漸漸不噴發了;現在大家在Geysir看到的漸歇泉叫做Strokkur,不過噴發高度也有20公尺、頻率大概3-5分鐘。

 

DSCF0383.JPG 

這就是Geysir Field

 

 DSCF0379.jpg 

一進入Geysir Field先看到的是Litli-Geysir,其實就是Little Geysir的意思啦,不過他並不會噴發,只是一直冒泡而已。

 

DSCF0393.jpg

這就是Strokkur,噴發前水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少,然後發噴;不過有時候又漲回來讓你在慢慢等,反正它也是會捉弄遊客的~~

 

 DSCF0439.jpg 

終於噴發出來了,我們在這邊為了抓住它噴射出來的美好瞬間,拍了有一個小時吧也有拍成影片,等我之後會放影片後再跟大家分享囉。可以注意離開首都Reykjavik之後,這邊好像才稍微有遊客;沒錯,這邊是冰島郊外景點人最多的地方之一,後面的景點真的常常都是只有我們而已,來這邊常常都會有好像整個景區都是為我們私人的那種感覺。

 

DSCF0407.jpg

看完了冰島最大的漸歇泉之後,我也發現了最小的漸歇泉唷,依聯合國所頒布的國際命名法則,發現者可以命名,因為它一直噴一直噴又啵啵啵啵的一直響,感覺就是再跟我說話,所以我幫它取了個名字叫PeePee Geysir~~去的人一定要去幫我看看它。

離開這大概開了20分鐘就可以到Gullfoss(黃金瀑布),停車場到瀑布大概有200公尺的距離,就可以聽到瀑布的聲音了,果然是冰島的第二大瀑布。

 

DSCF0502.jpg 

從上方俯瞰黃金瀑布,其實它的水花飛的跟這高度差不多,很誇張吧!有看到下面的走道吧,當然要下去走一走。

 

DSCF0459.jpg 

另一個方向看黃金瀑布,真的真的很壯觀。

 

DSCF0491.jpg 

很可惜今天是陰天,晴天的時候飛濺起來的水花會有彩虹唷,其實我們離岸邊大概只有一公尺左右的距離,這裡可是沒有圍欄或者繩子什麼的,我想是因為冰島人不想破壞大自然環境的關係吧看起來這邊離岸邊好像沒很近,好吧,我承認我怕高所以不敢往前走啦

 

DSCF0486.jpg 

看另一張,真的很近吧,站在這的時候,我有這麼認真的想了一下說如果我們三個有一個掉下去找的到嗎…balabala之類的。

 

DSCF0512.jpg 

這是Skatholt Church,附近其實是一大片平原,據說這片平原在11世紀到18世紀可是政治文化的中心。不過很討厭的是,雨越來越大,希望過幾天天氣會好一點。

 

DSCF0516.jpg 

Skatholt Church的內部,這邊不是像一般教堂用耶穌雕像而是用壁畫的方式畫出耶穌的樣子;本來今天還要再去Keriδ (凱瑞斯火山口湖),不過雨越來越大,而且又六點了,已經有一點天黑了,加上我們今天的晚餐還沒去買,再不去買就又跟昨天晚上吃一樣的了,不行,壓~~民以食為天,所以一定要去買食物,火山口湖明天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