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in的時候,地勤人員問說座位有沒有偏好,當然是要求要靠窗囉,結果她回說:Sorry….;我聽到這句心都涼一半了,眼淚也快飆出來了,正當我要使出這不是肯德基的絕招時,她繼續說:我們只有分開的兩個靠窗唷,不過是前後位置。”哈哈,這當然更好啊,而且他給我看座位表,ㄟ...剩不到幾個位置ㄟ,可是很多都是靠窗的,這...我還是想不通啦!我覺得說不定是我們是稀有的亞洲人才這樣問吧~~

 

冰島航空並不便宜,也很屌跟其他航空公司沒有聯航,但是整架飛機都是當地的風景照片,機門上就有,不過那張我拍壞了;用餐時一拉開餐桌,發現每個人的桌面都是不同的圖案,真的是很用心在推廣觀光業,台灣觀光業也要加油啦 

 

 

DSCF0157.jpg  

這是飛機餐,很簡單,主菜是馬鈴薯沙拉跟魚排,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她的優格,不過冰島優格超級超級香濃,無法用筆墨形容啦,個人覺得就是整個好吃,我發誓:我去過的國家的優格還沒吃過這種香濃口感啦!不過冰島航空在機上喝酒是要付費的,機上也有娛樂系統,不過看電影也是要付費的,可是還有音樂台跟連續劇,這是免費的;但是我看著窗外的風景就熱淚盈眶了,哪有時間看那些。不信?

 

DSCF0169.jpg 

 

在冰島南邊的空拍景色,還有一個不知名的湖泊。其他地方除了南方跟西南方都有雲啦,不過雲的形狀都很特別

 

DSCF0172.jpg  

彩虹彩虹歡迎我們的彩虹

 

 

DSCF0175.jpg  

飛機跟彩虹再一張,注意下雨唷~~

DSCF0180.jpg 

領行李處,機場給我的感覺就是簡單乾淨。

車子我們是訂Saga的,真的是最便宜的,冰島所有的租車公司我都比價過,第二便宜的是Sixt,不過Saga的價錢大概是Sixt的八折不到,以四輪傳動為例,Saga一天租金是4000台幣,Sixt5200台幣,其他公司就更貴了;同樣的Wagon型轎車,Saga3200Sixt4000台幣,不過我選擇四輪傳動是因為租十天一個人不過貴3000台幣不到,但是如果遇到一次卡在泥巴裡,弄半天還會把衣服弄髒,我寧可多付3000當買保險,後來證明是對的。不過我個人認為Saga租車費不含刮傷險之類的,所以才會這麼便宜,因為看收據他只有列一筆費用,要不要保險就看各位了。

一出關,果然如網路上所說的,有人拿著寫我名子的牌子迎接我不過,是一個年輕人,而且沒有耐心,不過不能怪他,因為我們的班機Delay了快半小時,本來問他能不能等我們換完錢再去領車,他說他等一下還有事不能等太久,所以我跟大胖討論一下決定用刷卡的。這時候我們的另一個旅伴,阿莊,也到了,她可是第一次出國唷,而且自己搭機到英國再飛來這,真是有夠勇敢的;我也為她擔心,不過擔心的是第一次出國就來冰島,以後去一些國家可能沒辦法給她感動了。本來我們還有一位旅伴,因為她在捷克,所以我們都叫她捷克小姐,她辦丹麥的申根簽證,兩個多禮拜了還是沒下來,所以她說等她的消息,簽證拿到了會來跟我們會合,就等奇蹟出現吧

 

 DSCF0181.jpg

我們的小銀,現代Tucson;不知道金大胖根阿莊在看什麼;不過注意沒有雨唷,而且所有的車子都是乾的,表示這邊剛剛沒下雨,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啦,過一個機場的距離就沒下雨,冰島給我的第二次驚奇,一天就兩次驚奇,看來心臟要夠大顆還要沒心臟病才能來冰島,我只能說愛絲蓮,你真的太神奇了。

 

 

DSCF0184.jpg  

傳說中不收手續費的機場銀行真相是它的匯率比市區的Landsbankinn差,大概差3%,但是方便啦。其實Reykjavik購物大街的遊客中心也有在換,不過它是換回歐元的匯率比較好,Landsbankinn是換成克朗(ISK)匯率比較好,之後會再說。不過這家銀行也已經被冰島政府收為國有了。

DSCF0189.jpg 

換錢的單據,一歐元換127 ISK1 ISK大概是0.37台幣,比很多人的匯率便宜多了,他們都是10.50.45…賺到了賺到了

 

DSCF0199.jpg 

機場前的蛋跟機場。

 

DSCF4357.jpg  

開往Reykjavik路上的小豬超市,順便加油。小豬超市最便宜,1011(Ten-Eleven)24小時的,但是比較貴,還有一家Netto,價格介於兩者。但是我們竟然去超市買了礦泉水三瓶,竟然沒有人想到要買晚餐的東西,可能一是以為大家帶的就夠豐富了,二是我沒有自助旅行自己煮的經驗。

再來一路上都沒拍照,為什麼不像愛拍照的馬踢啊,因為負責看地圖的金大胖把Reykjavik的國內機場看成國際機場,所以他一直說很遠很遠,還有他顧著看地圖沒在看道路,搞笑唷,又不是衛星導航,一直看最好能看出什麼。後來由我出馬,曲曲折折終於到了第一天住宿的Reykjavik Hostel,加在超市買那三瓶水跟加油的時間,我們花了兩小時天哪,網路上不是說半小時就到了嗎

誰是愛絲連??吼...就是Iceland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